湖南今年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值预计超100亿元

2020-05-08 21:1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王曲波]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今年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值预计超100亿元

我省大力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声在线5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王曲波)湖南省药品监管局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推进医疗器械新政十条和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等开展集中研讨,为加速推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形成共识。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2019年在全国率先制订了湖南医疗器械新政十条等系列政策,积极参与承接外省产业转移,推进地方政府将医疗器械产业纳入重点引导和扶持行业,有力促进了全省医疗器械产业提质升级和快速发展。今年疫情发生之后,省药品监管局简化审批流程,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全省医药器械产业取得倍速增长。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1月14日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并于3月3日获得欧盟CE认证,产品供往全国和阿联酋、土耳其、蒙古等国家疫情防控一线。预计我省今年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值超100亿元。

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全省药品监管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科学制订一些促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尽快让一些创新品种、规模企业落户湖南,支持和鼓励一批诚信守法、质量管理水平高、有一定技术实力的重点企业做大做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