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实现村级消防组织全覆盖

2020-05-08 16:04:50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刘波 唐海明]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唐海明) 5月6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市政府督查室节前对全市“基层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显示,我市村级志愿消防队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已全面建成。

2019年1月,市政府印发了《邵阳市“基层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去年以来,我市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先后投入3716万元用于购置基层消防组织使用的器材设施设备,加快推进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将“基层消防上台阶”三年行动纳入综治、绩效考评和平安建设一并推进。

我市各县(市、区)闻令而动,积极行动。大祥、北塔、新邵、隆回等县区提出“三年行动、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洞口县采取了由县财政“一村再补贴一万”和为1.3万座木结构房屋购置火灾责任险的强化措施。新宁县则结合景区特点全力建设崀山山岳救援站。

目前,全市3174个村、457个社区均已明确了消防工作人员及职责制度,并已对照工作职责开展了消防工作。基层消防工作组织“全覆盖”,将大幅缓解全市火灾防控压力,有效遏制“小火亡人”现象,从源头上解决“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