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消费"拉动市场巨增,连锁超市、商场、餐饮受益最大​

2020-05-05 19:2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湘消费”拉动市场巨增

连锁超市、综合商场、餐饮受益最大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难得5天长假,往年在“五一”期间都会选择外出旅游的肖先生一家,今年选择在长沙“本地游”。

“带孩子逛一逛长沙的老街,了解本土文化。”5月5日,雨水洗刷了闷热,肖先生一家人出门了,他说,碰巧手机里还剩下几百元消费券,打算给孩子买书,一家人再吃一顿长沙特色菜。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地游+消费券”,成了今年不少市民的“五一”假期消费新模式。

随着立夏到来,湖南省总工会从3月27日起陆续发放的“湘消费”消费券,也到了可使用日期的最后一天。

除了拉动“五一”假期的消费,一个多月来,“湘消费”持续温暖着我省的消费市场。

“消费券给实体商家带来了信心。”湖南苏宁运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湘消费”累计给湖南苏宁带来3000多名在店消费的顾客,极大拉动了家电行业线下门店的复苏。

据统计,消费券发放以来,累计带动商户交易额数百亿元,拉动市场巨增。

哪些行业最为受益?5月5日,记者来到步步高长沙朝阳店,长沙市民孔女士在购物车里塞了3箱牛奶、2袋大米和一堆零食,还准备再买几瓶橄榄油。

“这一个月,我用消费券买了衣服、鞋,和朋友聚了餐,添了榨汁机等小家电,买了家里常备的药品……最后一天了,再来采购生活用品。”孔女士说,她和身边同事的消费券多用在超市。

有关数据显示,我省消费券对各行各业均有所拉动,使用行业主要集中在连锁超市、综合商场、餐饮和小微商户。

“这是特殊时期的特定举措。”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一个多月的观察,由于电子消费券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消费手段和方式与时俱进,以及我省1400多万名职工的庞大队伍,让我省实体商家真正得以通过消费券受益,效果十分可观。

相关专题:湘消费 春暖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