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拉动效应凸显 来逛车展都直奔洽谈室!

2020-05-02 23:51: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进入“五一”假后,2020湖南车展的人气越来越旺了。5月2日,记者发现,本届湖南车展不仅展台上热闹,购车意向客户也多,很多品牌的洽谈室都坐不下了。不少参展商受访时也纷纷表示,本届车展的集客量、客户订单量远超预期,并呈现一天比一天好的趋势。

赏车、留影、洽谈 车展现场人气旺

5月2日上午十时许,入场观众开始增多。南广场,手持门票等待入场的人已排成了长龙,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通过防疫、安全检查岗亭。“这个五一,大家没去远游,都来逛车展了。”现场一位观众打趣道。

展馆内,一辆辆崭新的汽车在镁光灯的照耀下光彩夺目,不仅吸引了观展人的目光,更吸引了摄影师们“长枪短炮”的对焦。现场,在一款售价为417万元的黄色兰博基尼Urus前面,车迷们正在驻足观赏。其中一名男士赶紧掏出手机拍了段抖音视频,“上传赚点击量”。

在广汽菲克的展台上,网红吴春怡每次出场,都会获得摄影爱好者、车迷、网络直播员们的捧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车展现场人气火,但大家都谨遵防疫、安全准则,在工作人员的提示、指引下,有序、安全观展。

除了赏车、摄影、直播热闹,购车客户才是参展商们最关心的对象。5月1日,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禹先生和妻子推着婴儿车来到奥迪展台。禹先生说,自从儿子出生后,他的买车欲望便与日倍增,听闻湖南车展会在五一假期举行后,便早早做了来观展的计划。当日,禹先生看中了最新款的奥迪A4L,并在洽谈室与销售顾问作了深入洽谈,“价格谈好就可以下单了。”

购车观众比例提升 洽谈室都不够用了

“我们的目标是集客7000人,交订金量1300人。”吉利汽车华中分公司长株潭特区总监杨平介绍,为了本届湖南车展,他们提前做了销售顾问培训、促销政策研制、动员等充分的准备工作,并携长沙市区内所有的8家4S店参展。5月1日,吉利汽车集客963组,订单208个。“中午的时候,洽谈室坐满了客户,都没空位坐了。”

“还有没有地方让我们谈客户啊?我们的洽谈室不够用了!”5月1日,一汽大众的参展经销商向组委会反映,他们现场的业务洽谈室已坐满,急求新增洽谈区域。据了解,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对本届车展的品牌推广效应也十分满意,并放话明年要包了展馆的六面幕墙广告位。

“昨天的人气比前天增长70%,集客接近800组,订单接近90个。预计今天的数据会更好。”5月2日,奥迪湖南华运通星城店市场总监黄鑫告诉记者,本届车展,奥迪6家店全部参展,对于国内车市首展,他们都充满了期待。

除了奥迪、吉利、一汽大众展台外,记者还在东风日产、雷克萨斯、一汽丰田等展台看到了同样热闹的场景。受访参展商纷纷表示,来本届湖南车展的观众中,购车的人更多了,而单纯的过来看热闹、游玩的人变少了,很多人一进展馆,就直奔洽谈室。“这说明被疫情抑制的汽车消费,在车展上释放出来了。”业内人士分析表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