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新青年话担当,岳麓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2020-04-30 19:57: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旋 李丹]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旋 通讯员 李丹)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今天,共青团长沙市岳麓区委在岳麓科创港开展“奋战双胜利,青年勇担当”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活动。现场,20位青年分别被授予“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岳麓新青年称号。

来自中建五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的材料员代春燕是一名“95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主动报名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说起请战理由,她特别理直气壮:“我是单身,又是独生,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是‘95’后的担当。”抵达雷神山后,她每天几乎只睡4小时,和同事高负荷运转从不喊累。援建期满回到长沙,她在解除隔离当天下午就马不停蹄投入梅溪湖国际新城区域能源站项目建设,收发材料、安全检查,一忙就到凌晨。

爱岗敬业的代春燕只是众多岳麓新青年代表之一。活动现场,湖南省妇女儿童医院护士、援鄂医务人员王柳等其他5名新青年代表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创业的故事。斗志昂扬、感人至深的事迹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4月初以来,共青团长沙市岳麓区委通过“线上+线下”、“组织推荐+自主报名”的形式,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深入挖掘青年典型,在评选出的“岳麓新青年”中,有一线医务人员、基层社区工作者、高校学生志愿者、项目工程师、外卖员等等。尤其来自湘江鲲鹏、滨江金融大厦、大科城等岳麓区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单位的青年代表,组成了26支重点产业项目青年突击队,集中宣誓将为冲刺“双过半”,夺取“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长沙市正在大力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对于各位青年朋友,最重要的标签不是80后、90后、00后,而应该是‘努力后’‘奋斗后’‘拼搏后’。”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寄语岳麓新青年,希望大家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继续奋斗,在复工复产保卫战中担当主力,在经济发展主动战中走在前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