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湘游·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湘南篇:赏桃花、打糍粑,在乡村寻找童年的回忆

2020-04-30 19:34: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整合]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记者 赖泳源 整合)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区设施不断完善,愈发成为城里人外出的重要选择。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名单,湘南的衡阳、永州和郴州均有上榜。三地的乡村旅游区具有哪些特色呢?我们一起到湘南的乡村旅游区一探究竟。

衡南县长冲湖桃园:赏桃花、泛舟湖面

长冲湖桃园位于山清水秀的衡南县栗江镇长冲村,这里拥有层层峦峦的群山,古典雅致的苏式园林,以及5000株迎春盛放的桃花。

每年的3月至5月是赏桃花的最佳时节,此时长冲湖桃花正迎风盛开。其间有参天的古树,景致清幽,呈现一幅绚丽多彩的春景图。在桃花里拍照发朋友圈,不用修图就很美。

五一将至,在天气晴好的日子,可以和家人泛舟湖面,体会静谧的乡村休闲。游客们可以在园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享受怡然自得的诗意生活。

东安县银华农庄:体验打糍粑、磨豆腐

银华农庄地处东安县白牙市镇小心田村,是一个集慢生活、微旅游、赏桂花、餐饮住宿、商务会议、户外拓展、野炊烧烤、户外垂钓、接待酒席、农产品自制为一体的现代化休闲农庄。这里树木郁郁葱葱,优雅舒适,酒店窗明几净,是一处风景秀丽的农庄。

农庄从2017年开办至今,推出了打糍粑、磨豆腐等体验项目,可以让人回味童年的难忘经历。在假期,带着家人前来休憩,再合适不过了。

资兴市湖边白鹭山庄:近可观湖、远可赏鹭

白鹭山庄位于湖南省资兴市清江镇黄桥十组东江湖畔。这里依山面湖,西竹东松,冬暖夏凉,宛如一处天然仙居。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山水自然条件,让这里一年四季新鲜水果不断,喜欢吃水果的游客可以到此尝一尝。

这里山清水秀、湖碧天蓝、空气清新,花果绕湖争香斗艳,景点观光千姿百态,果木成林鸟语花香。林中木亭近可观湖、远可赏鹭。退可寻松、前可游湖。此外,还可以钓鱼、采集果子、开篝火晚会,感受不一样的湖边乡村生活。

相关专题:网约湘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