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镇的100种打开方式

2020-04-30 09:47:3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琼皓] [编辑:潘华]
字体:【

4月29日,游客在芙蓉镇古街内游玩。图/记者陈正

五一假期你准备去哪玩?千年古镇芙蓉镇可以考虑一下。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瀑布穿镇而过,你可以去体验土家风情,你还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的刘晓庆米豆腐……

此外,景区年前对全国医护人员免票,详情可咨询:0743-5854532。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李琼皓 湘西报道

芙蓉镇地处湖南湘西永顺县,因谢晋执导的电影《芙蓉镇》而得名,是承载了土司王朝辉煌历史的古镇。因瀑布穿镇而过,被誉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现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抖音网红打卡地。那么,芙蓉镇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地方?这份最强攻略请拿好。

景点

不妨在摆手堂舞一曲

芙蓉镇目前好玩的景点有哪些?

首先不容错过的就是五里石板街。走在五里石板街,土家吊脚楼错落有致,一路曲折而行,店铺依街而建,在“刘晓庆米豆腐店”吃上一碗米豆腐,过瘾极了。

芙蓉镇因瀑布穿镇而过,又被称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在瀑布前拍一段抖音,分分钟成热门。

此外,千年古镇印记——土司行宫也不容错过。古代土司王的避暑行宫,檐角高翘、吊脚长垂,和着青木黛瓦,清幽庄严、古色古香。

行至溪州土司广场,广场右边有一幢极具特色的古建筑——摆手堂。它是土家人跳摆手舞的神堂,在重大祭祀活动和重要接待活动时,人们都会聚集在摆手堂前,当篝火熊熊燃烧,载歌载舞,摆手狂欢。

美食

品一品刘晓庆米豆腐

逛累了,肯定少不了吃点东西。那么,芙蓉镇有哪些特色美食呢?

刘晓庆米豆腐——湘西少数民族的传统风味小吃,软滑细嫩,风味独特。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网红米豆腐。

猛洞河桂花鱼——又称为鳜鱼,是猛洞河特有的优质鱼类,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不管是红烧、清蒸、炸、炖均可,堪称“鱼中佳品”。

土家腊肉——农家自制腊肉,把腊肉放在锅里烹煮,原汁原味,香飘十里。

竹筒酒——通过特种技术把优质米酒倒入形状各异的竹筒中,通过存放后,散发出阵阵清香,饮用时清甜可口。

蒿子粑粑——用糯米、粘米、蒿草拌和而成,既有糖馅也有菜馅,口感清香,被推荐为绿色安全食品。

住宿

观小镇飞瀑,赏梦幻夜景

吃饱喝足,是时候找个歇脚地。到了芙蓉镇,住哪才最舒服?

王村草堂——草堂处山水形胜之间,情调满满的院子,古色古香的木床,怡然自得的摇椅,与千年土王行宫隔岸相望。清晨睡梦中,静听刘晓庆与姜文当年扫大街的声音。地址:芙蓉镇五里石板古街内。

土王行宫·八部堂——看落日余晖洒满古镇。观最美小镇飞瀑,赏梦幻芙蓉夜景。地址:永顺县芙蓉镇景区大瀑布东侧。

芙蓉大观酒店——芙蓉古镇景区入口对面,毗邻停车场,交通方便,装修古朴自然。地址:芙蓉镇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旁(景区检票入口正对面)。

悬园情怀民宿——老板娘受巴比伦国王爱情故事的启发,为自己在芙蓉镇建了一座悬园。每间房间名字都很别致,看花开、听风……地址:芙蓉镇景区商合街游客中心对面。

购物

选一个古镇记忆带回家

如果想要购买芙蓉镇的纪念品,可以到芙蓉古镇内及景区外文创店购买。

湘西土风苗韵特产精选、湘西土特产精选店,有土家族特色设计饰品、美食、小工艺品等。地址:芙蓉镇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旁(景区检票入口正对面)。

链接

县长请你喝莓茶、游古镇

潇湘晨报湘西讯 永顺县县长邀请你来芙蓉镇品茶、赏景。4月29日,记者从快手全国“百城县长携手助农”永顺直播带货专场活动“永顺莓茶有点甜”前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5月6日晚7时至晚10时在芙蓉镇摆手堂及土王桥同时进行直播。永顺县5名县领导将集体出镜,邀请你来永顺县喝莓茶,游千年古镇,品地道美食。不能前来的市民朋友也可关注直播,千张景区门票、千份特产免费送。

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彭建国 瞿宏贵

相关专题:重逢芙蓉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