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2020-04-30 09:45:09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罗凯]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罗凯)“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从省高警局岳阳支队获悉,“五一”小长假继续实行所有车辆免费通行,5月6日恢复收费。中短途旅游出行需求相对集中,岳阳高速将迎来新一轮交通出行高峰。

从去年“五一”期间车流量规律特点来看,岳阳高速交警预测,今年“五一”假期,车流变化一般规律为4月30日辖区入、出口车流开始有明显上升,5月1日入、出口出现车流高峰,5月5日入、出口出现车流高峰;5月6日入、出口车流趋于正常。岳阳各收费站入、出口车流量较平时车流量整体会有较大增加,尤其是羊楼司、道仁、临湘、岳阳、岳阳东、安定、平江、君山收费站。但由于疫情及今年旅游政策的影响,辖区各段较去年同期高峰流量会有小幅下降。预计交通拥堵易发路段和高发路段仍然是京港澳线汨罗段,重点集中在5月1日。

高速交警提醒,“五一”假期市民应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开车流高峰,要及时了解出行路线沿途的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和交通管制等信息,及时避开拥堵线路。驾车出行,驾驶人要做到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交警指挥,遇道路拥堵耐心等待,不占用应急车道,不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节日自驾出游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不疲劳驾驶;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市民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