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50家民营企业签约入驻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

2020-04-29 19:46: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邓拓平] [编辑:夏博]
字体:【

全省民营企业扶贫产品上线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百企入驻、千品上架”活动举行。

民营企业家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的产品展区,网红公社的美女主播正在推介湖南产品。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潘梁平 邓拓平)今天下午,全省民营企业扶贫产品上线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百企入驻、千品上架”活动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全省共有150家民营企业与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成功签约。

活动由省扶贫办、省工商联联合举办,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长沙,其余13个市州设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美云,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出席主会场活动。

在主会场启动仪式上,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平台的主要功能和入驻流程,省工商联就开展本次活动整体情况作了说明,20家民营企业与平台集中签约,其余130家民营企业在分会场签约,3位企业代表现场作了表态发言,省扶贫办提出了做好扶贫产品认定和上架工作要求,并就重点解决好流通和销售难题作了部署。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6000家民营企业参与了“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行动,精准帮扶8122个村,累计投入资金91.5亿元,帮扶贫困人口103.5万人。其中,去年新增1292家民营企业精准帮扶1444个村,投入资金总额17.5亿元,帮扶人口21.6万。

“为有效解决贫困地区产品卖难问题,湖南正在重点打造‘一平台、一中心、一联盟’的湖南消费扶贫‘三个一’模式。”李美云介绍,“一平台”即开发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动消费需求与扶贫产品供给精准对接,建立长期稳定的供给体系。“一中心”即创建湖南(长沙)消费扶贫示范中心,组织全省51个贫困县扶贫农产品入驻,进行扶贫产品线下展示销售。“一联盟”即成立湖南消费扶贫联盟,通过聚合生产、流通、消费、宣传、服务等领域的资源,最大程度的实现扶贫产品货源供应、冷链仓储、物流运输、销售渠道等资源共享。

“全省民营企业和商协会要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会上,张健提议,省扶贫办和省工商联加强联系沟通,把消费扶贫作为促进“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行动开展的重要专项活动进行推进,各市州扶贫办和工商联也要做好相应服务,指导民营企业开展好消费扶贫活动。同时,他希望从严把扶贫产品质量关、做好公共支持服务、进一步营造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等方面工作发力,推动消费扶贫健康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