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助力复学防疫 推出手机自动学费缴纳系统

2020-04-29 08:54: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娄底市:助力复学防疫 推出手机自动学费缴纳系统

“用手机APP一键缴费,再也没有排队及聚集缴费的麻烦与担忧了。”远在安徽打工的新化县荣华乡村民汪宋花高兴地说。开学季,娄底市推出一款手机自动学费缴纳系统,让师生、家长无接触快速便捷缴纳学费。

该款系统由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智慧校园平台“学安宝”APP基础上研发,用户只需登录APP,进入便捷缴费功能,即可对登记在库的学生进行缴费。高效便捷的安全缴费通道受到尚未开通线上交费学校的欢迎,尤其是给幼儿园、私立学校及偏远地区学校带来了便利,避免了人员聚集,师生家长交叉感染风险。

从4月初开始,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耗资120余万元开展研发测试,并组织所有员工以及外援人员120余人,下乡入校收集信息,拉建微信群,组织下乡队远程指导,为新化县、双峰县、娄星区563所学校21.5万名学生提供线上缴费服务。

谈及手机自动学费缴纳系统,新化县天华中学校长谭新辉说:“以前缴费都是排长队拥挤到一起,现在有了这个系统,不仅让家长更安心了,也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罗 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