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个军旅研学基地开建

2020-04-29 08:53: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邵阳市:首个军旅研学基地开建

4月28日,邵阳县规划面积1535亩、总投资3亿元的军旅研学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以原某军工厂工业遗产为核心载体,以航空航天、军工生产和红色文化为背景,展现民族军工记忆,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并通过“文化+研学+旅游+度假”四位一体发展模式,活化利用原有工业遗产资源,打造红色历史博物馆群、军工主题研学基地,成为集研学活动、会议交流、国防教育、文化体验、怀旧度假等于一体的工业遗产旅游研学示范园区。

作为邵阳市首个军旅研学基地,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完善旅游产业体系、提升旅游产业素质、塑造文化旅游品牌,实现景区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投入运营后,年接待游客量将超过30万人次,其中研学人次不低于20万人次。可创造1000个就业机会,年创税600万元左右。

同日,由湖南双峰县东华工程有限公司和浙江孚瓯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烧结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板科技型企业,也在该县工业集中园区动工。该项目占地270亩,计划总投资5.2亿元,设计投入4条全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年产400万平方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板,实现产值10亿元。(刘 飞 吴智睿 张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