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30名行风监督员“上岗”

2020-04-29 08:07: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周闯 刘灵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发挥行风监督、桥梁纽带、建言献策作用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30名行风监督员“上岗”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 刘灵宁)今天,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聘请的第一届30名特邀行风监督员“上岗”。行风监督员将在两年聘期内,依法依规履行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监督职责,为市场监管工作“挑刺”。

根据需要,特邀行风监督员聚焦营商环境、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中心工作,助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协助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对其工作人员及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业作风的监督工作, 发挥行风监督、桥梁纽带、建言献策作用。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介绍,以行风监督员为纽带,建立行风监督制度,推动市场监管部门树立在监督环境中依法行政、公正用权的工作理念,构建行政执法、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相结合的市场监管体系,确保权力在阳光下廉洁高效运行。

据了解,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此次聘请的30名行风监督员来自人大、政协、新闻单位、群众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市场监管对象等社会群体。除长沙地区外,其他13个市州均有1名行风监督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