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4-27 10:08:04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李琴]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日前,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这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冷水江市公安局看守所副所长周永清、肖彬违规接受请吃和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期间,周永清两次违规接受其监管的在押犯罪嫌疑人肖某璋家属请吃,多次收受红包礼金共6500元、高档香烟2条;2019年2月至2019年4月期间,肖彬违规接受其监管的犯罪嫌疑人肖某志家属请吃,多次收受红包礼金共6800元。2020年4月,周永清、肖彬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并免去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双峰县青树坪镇业稼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凯江、村主任郭光裕、村党总支部委员陈友元违规接受请吃等问题。2017年,欧阳凯江、郭光裕、陈友元违规接受承包业稼桥河清淤工程的陈某某请吃,并违规为陈某某承揽工程提供便利,对陈某某私自扩大工程量没有进行有效制止。其中郭光裕、陈友元还违规接受陈某某所送财物。2019年12月,欧阳凯江、郭光裕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结合其他违纪问题陈友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新化县商务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雄,工会主席杨志权,新化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陈彤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1月,周雄以县商务粮食局信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为由,在枫林街道某土菜馆宴请该局部分班子成员及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费用3304元由杨志权经手到该局下属单位新化国家粮食储备库违规报销。2019年11月,周雄、杨志权、陈彤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参与违规聚餐的其他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紧绷作风建设之弦,坚守清风正气,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推动我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记者 李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