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3所高职院校单招计划8120人 暂定5月20日后进行

2020-04-27 09:43:09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高考前参加高职院校的单独招生,是不少学生不走高考独木桥、实现大学梦的途径之一。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全省高职单招统一报名和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6日-5月18日。

岳阳有3所高职院校参与单招计划,分别是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普通招生7960人,社会人员招生160人。

据悉,今年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普通招生3300人、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单独普通招生2350人,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普通招生2210人、社会人员招生160人。

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文件规定,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须分别经户籍所在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农业农村部门进行认定或资格审核,企业在岗人员须由相关企业提供在岗证明材料。上述五类社会人员考生的资格证明材料由考生在报考时提供给报考学校认定。不能提供有关证明材料的考生只能以往届生身份报考。考生可选择测试时间不冲突的1-2所院校报考。未在网上报名的考生,不允许参加测试。

据统计数据显示,高职单招学生的数量不断增加:2017年岳阳市3所高职单招人数为3387人,2018年为3600人,2019年为5500人,今年又增至7960人。“这几年,岗位供需比在不断上涨。这说明市场对高职人才的需求在增加。近年来,高职院校由于和市场结合紧密,注重校企结合、实习实训,加之高职学生动手能力较强、就业期望值不高,一些技能、职业院校的学生赢得越来越多用人单位的青睐,甚至出现了还未毕业就被预订的现象。特别是一些热门专业的学生,用人单位常常是批量接收。对于一些学生来说,高职院校单招考试已成为一条‘捷径’。这几年,全市的职教发展有目共睹,市场定位清晰,学生就业面广,高职院校自然成为部分学生的填报首选。”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需要注意的是,全省单招考试时间暂定5月20日以后进行,6月8日前完成考试,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在此提醒大家,不要轻信“包过”“关系”“原题”等虚假宣传;不要相信“内部指标”、“点招指标”、“计划外指标”等虚假承诺;不要轻易参加高额营利性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活动;不要将学杂费打入个人账号或中介机构银行账号;不要违纪、违规、违法介入考试,不答应介入测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