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金洞管理区:开学复课加装安全“防护盾”

2020-04-27 08:31: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永州金洞管理区:开学复课加装安全“防护盾”

历经超长假期后,4月20日至21日,永州金洞管理区各中小学校提前准备,加装多道安全“防护盾”做好疫情防控,4000余名师生陆续有序返校,开启“复学复课模式”。

4月20日是金洞镇中心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区党委副书记李耀华,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凯凤,区教育局、金洞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等,第一时间到学校检查开学情况,逐个检查了校园食堂、师生宿舍、教室等场所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学校采取各班级分时段、错峰入校的方式,共同迎接陆续返校的学生。”该镇中心小学校长邓太庚介绍说:“在学校门口,为学生入校设置了2个通道,通道里安排了洗手液和全身消杀程序,配备了专门的教师进行第一次测量体温,留观室安排了人民医院的医生随时接收体温异常者。”

学生在进入教室上课之前,还需进行第二次测温登记,教室的讲台上不仅有课本和教案,还多了一些84消毒液、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教室内课桌间隔保持1米以上,学生、教师都是戴口罩上课。学生在校内的一切活动以班级为单元合理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

为了减少人员密集接触,学校禁止家长陪同入校,但专门聘请了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帮助寄宿学生搬运生活物品,并安排了专人在学校外围向学生家长发放口罩。同时,区交管部门调派一批警力现场值守,临时划定了停车位,引导车辆远离校园。随着有序返校复课,同学们展现出信心满满、生动活泼的精神风貌。

(刘福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