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2020-04-24 10:33: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董婉璐 叶子扬]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董婉璐 叶子扬)株洲市荷塘区辖内,近一半的小区为老旧小区,治理问题多、管理难度大。记者今天从荷塘区委组织部获悉,荷塘区探索“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基层治理工作法,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稳步推进”步骤,指导全区37个城市社区党组织成立129个网格支部,覆盖337栋楼栋、近万户业主。

荷塘区发动小区楼栋党员、居民代表、积极分子,推选出有担当、有号召力的热心业主做牵头人,成立业主委员会或自治委员会,并将小区自治管理的先进人物推荐为全区“公益服务之星”,激发居民参与热情。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成立党员文艺团队,在文化活动中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同时,注重从业主委员会、自治委员会、物业企业中挖掘优秀人才,将其发展成为党员,并纳入社区党委班子后备人选,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加速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荷塘区统筹城建、城管、民政、卫健等职能部门资源,由社区党委负责居民问题收集、整理、反馈,形成“居民点单、社区党委下单、相关部门认领”的工作流程。通过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完成了10个老旧小区改扩翻工程,推进“一门式政务服务改革”受理64项便民事项,同时链接“家庭医生签约”和“养老服务平台”资源,打通社区居家医养“最后一公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