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间经济“红”起来 浏阳一季度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7.2%

2020-04-24 09:57: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隆 熊远帆 胡吉星]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隆 熊远帆 通讯员 胡吉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浏阳积极引导线上消费,对疫情造成的经济活动收缩形成对冲作用。记者昨天从浏阳市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5.67亿元,同比增长7.2%,网间经济逐渐“红”起来。

浏阳市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1月30日启用“农品浏香”社区团购电商平台,在平台上线新鲜蔬菜、水果、肉类等200多个品种,为消费者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平均每天能接到800个订单,最多的一天达到2000单。”永康电商负责人李敏说,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额达500万元,同比增长200%。

数据显示,浏阳市农产品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越来越多的特色农产品实现“触网”外销。今年一季度,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3.38亿元,同比增长32.8%。其中,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的一级行业分别为休闲食品、粮油调味、农资,网络零售额占比分别为71.5%、15.9%、6.5%。

近年来,浏阳市将电子商务作为新业态进行重点打造培育,目前在工商注册的电商企业已有1000余家,其中年交易额超1000万元的企业有20余家。

今年3月,浏阳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从完善“网间”基础、放大“网间”空间、搭建“网间”平台、推进“网间”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拓展“网”域,让网间经济“红”起来。计划今年引导、支持100余家企业“触网”转型发展,并引导更多企业开展线上销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