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漏一村一户一人 湖南脱贫质量“回头看”深入推进

2020-04-24 09:38: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不漏一村一户一人

湖南脱贫质量“回头看”深入推进

对所有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和贫困村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调查排查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郑莉)今天,汝城县长洞村贫困户朱冬友正在“蜂房”照看140箱蜜蜂,突然家里来了一群“陌生人”。“今年疫情和当前雨季对养蜂影响大不大?”面对“陌生人”的询问,朱冬友如实回答:“影响不大,今年收入预计要比去年高。”

来到朱冬友家的这群“陌生人”正是汝城县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从3月至6月30日,我省在全省133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以2019年底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数据为依据,对2014年以来的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和贫困村开展“回头看”,严把脱贫质量关。

当前,脱贫质量“回头看”正在全省范围如火如荼地展开。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全部制定了“回头看”方案,安排力量,对照省里制定的指标体系,对所有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和贫困村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调查排查,梳理问题,列出清单,拉条挂账,边查边改。

沅陵县近万名结对帮扶人进村入户,帮助35519户贫困户逐户制订增收计划和措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帮助产业农民和企业推销滞销农产品,掀起脱贫攻坚新高潮。祁阳县逐村逐户逐项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短板即时整改。一季度,祁阳县已实施改水8125户,实施改厕3355户。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