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赵娟飞:诚信贯穿保险业务始终 好学成就保险事业高峰

2020-04-23 16:5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阳浩 王志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个人名片】赵娟飞,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分公司高级主管。她从英语老师转行保险行业,从当初对保险的一无所知到现在对这个行业的深度认可,从电话销售业务序列的见习职级晋升至钻石星职级(最高职级)再到高级主管……一路走来,她感慨万千,但不变的,是心中的责任,是待人的真诚,是在保险行业继续深耕的梦想。

华声在线记者 熊阳浩 通讯员 王志平

2013年5月,赵娟飞带着一股热情和对未来的期待加入了泰康。7年的保险生涯,让这位二孩妈妈蜕变成保险精英,她不仅将家庭生活照料得有条不紊,更是成为同事、同行眼中的行业翘楚。4月2日下午,记者在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的会客室里,见到了这位充满母爱光辉、温情柔和又不乏职场女性干练的高级主管赵娟飞,她向记者娓娓道来自己和泰康的七年缘分。

入职泰康之前,赵娟飞是一名英语教师,从业经历比较简单,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兼顾家庭和孩子,她选择了保险。起初,她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唯一能做的,是一边按照团队长的指点进行电话销售,一边自主学习,通过一个个打给陌生人的电话,去尝试建立信任,并寻找营销的方法。

“刚开始真的很难,打电话出去被挂断、被拒绝是常事,很多人非常排斥保险,很难和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建立起信任关系。”赵娟飞表示,但乐观的她并未就此退却,对于想了解保险的客户,她耐心地介绍,根据客户的需求,结合公司产品的特色,主动出击去取得客户的信任,成功签下保单。

有一位客户让赵娟飞印象深刻。6年前,进入保险行业不到一年的赵娟飞第一次接触这位客户,他对保险并不是很信任和认可。后来,赵娟飞了解到他身边有很多朋友都有过和保险业务员不愉快的经历,导致他不敢轻易相信保险。

“不过我没有放弃,一直都和他保持联系,并给他很多不同的专业建议和规划,尤其是针对他的切身需求不定期地推介相应的产品,最后经过我的不懈努力,他购买了一份重疾险。”赵娟飞说,后来客户因病住院,做了个小手术,可此手术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因此客户不愿意告知住院的地址,拒绝了赵娟飞的探望。

赵娟飞只能在客户手术后通过电话进行问候,正巧是客户妻子接的电话,告诉了她医院地址。“那天下很大的雨,我买了鲜花和水果去医院看望客户,并向他详细解释了没能理赔的原因。当时客户很感动,跟我聊完后对他爱人说,‘你看吧,小赵是个很踏实的人,你不是想给儿子买份保险吗,你和她聊下吧’。后来她爱人在我建议和规划下给她儿子也买了一份保险。”

正是这一份信任,极大地鼓舞了赵娟飞,她意识到作为一名保险代理人,一定要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定要对客户有一颗真诚和负责的心。“在保险这个行业,有的人凭能力,有的人凭机会,有的人凭人品,在我看来,人品才是最重要的。”赵娟飞坦言,在和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她始终把诚信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产品和服务。

秉承着这样一份初心,赵娟飞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也让她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荣誉。连续四年湖南分公司电销保费前三,2015年—2018年荣获总公司精英TSR,2018年度湖南电销优秀讲师,团队平均每月业绩35万……谈及自己的成绩,赵娟飞很是谦虚,她说,虽然现在公司不考核她的个人业绩,但她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止。

也许是教师职业习惯使然,赵娟飞入职7年多来,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总结自己的优缺得失,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下次的实践中去,在她工作之余做得最多的事情便是听优秀电销业务员的电话录音,学习他们如何解决客户的疑问,结合客户特点规划保险。“一边听录音,一边将对我有启示的内容抄下来,前前后后整整抄了十来本。”赵娟飞向记者介绍道。

(赵娟飞学习、记录的笔记本。)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充实自己知识“羽翼”的道路上,赵娟飞也获得了不断晋升的机会。从2013年入职泰康的一名见习电销员,晋升到一星,再到公司最高职级钻石星,再到2019年4月晋升到了高级主管。“泰康打造的健康财富规划师职业已经正式获批国家职业资质,HWP不是单纯的保险营销顾问,而是横跨医养、健康和财富管理三大领域,为高净值客户进行健康和财富管理的规划者。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HWP,我想从单纯的保险代理人,转为全能型职业经理人。”在谈及自己的职业规划时,赵娟飞脸上写满了坚定和自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