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4-23 09:31:5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武建平 李泽红 刘柯江]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武建平 通讯员 李泽红 刘柯江)4月20日,在桃源县剪市镇脱贫质量“回头看”入户核查问题交办会上,该镇党委书记现场就住房保障、安全饮水、教育扶贫、残疾人政策等行业部门问题向镇主联村干部、村党总支书记进行集中交办,要求限期整改落实。今年以来,桃源县围绕“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防返贫、防致贫”任务,早部署、早动员,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保持尽锐出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力争以最好的成绩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桃源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328户、56747人,贫困村66个。为确保收官之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从3月20日起,该县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大战一百天、打赢收官战”,深入开展问题清零、挂牌督战、空城帮扶、督查问责四大行动。全县所有会议活动集中打捆在周一、周五举办,周三、周四所有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为加强帮扶实效,对由村组干部帮扶的6000余个贫困户再派出2000余名县乡干部共同帮扶,对171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下的非贫困村每村安排2名县直单位干部驻村帮扶。

为巩固脱贫成效,桃源县确定上半年完成贫困村25户100人以上自然村道路硬化和通讯网络扩面、电力网络升级等项目,进一步巩固提升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对收入低于6000元的2989个不稳定脱贫户全面落实“一户一策”,其中2021户落实了产业帮扶,968户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全县419户“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现已全部开工,已完工269户,对目测为危房的一律改造;对103个老弱病残户赠送潜水泵解决人力取水的问题,通过多种方式解决季节性缺水的问题,并安排了130个水质管理员公益岗位,取得了“吹糠见米”的效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