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 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

2020-04-23 08:00: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周闯 刘灵宁]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 刘灵宁)今天,2020年湖南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宣布宣传周启动。

此次宣传周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致力推动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区、进园区、进社区,集中宣传科研攻关助力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应对疫情的知识产权政策措施、知识产权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贡献,宣传商标富农、地理标志兴农、专利技术强农、版权惠农、植物新品种支农的进展成效,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作为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的受托运营单位,联合建设银行等银行与湖南品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三方贷款协议,贷款总额1180万元;联合交通银行等银行与长沙安瑞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三方意向贷款协议,贷款总额2960万元。

当天,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协作协议》,省知识产权协会与长沙仲裁委员会签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合作框架协议》,助推湖南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