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大力加强县域警务 坚决防控县域风险

2020-04-22 17:38: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张鼎峰)4月22日,湖南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就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全面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省公安厅近期通过对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的大起底、大梳理、大排队,将129个县市区从高到低划分为一、二、三类风险等级,全面澄清了县域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领域”的风险底数,梳理了县域风险伴生效应、沉淀效应、集聚效应、破壁效应、传导效应“五大效应”的规律特点,查找了警力资源、警务机制、基础工作、警务保障、能力素质的“五大短板”,为精准防控县域风险、差异化分配警务资源、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了重要依据。

许显辉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对标中央要求,把县域警务作为贯穿风险防控攻坚战和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的交汇点,大抓教育和管理、大抓主责和主业、大抓基层和基础、大抓改革和科技“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的承接点,夯实筑牢全省安全稳定根基;要以《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意见》为指引,加强县域风险监测预警,加强重点风险防范管控,健全县域风险防控工作新机制,加强县域公安队伍建设,构建“一县一策、聚焦重点、动态均衡、整体推进”的县域警务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县域风险防控能力和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会议专门传达了公安部“4.20”视频会议精神,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重要敏感节点警务工作、推进“双十条”重点任务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浏阳市、耒阳市、衡东县、湘潭县、邵东市、桂阳县6个县级公安机关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