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机四卡带美颜,非洲朋友特爱这款岳阳生产的手机

2020-04-22 07:2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马如兰 陈煜]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马如兰 陈煜

“朋友,你听说过‘传音’吗?”恐怕大多数人的回答是否定的。4月20日上午,记者在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遇见该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振权,他也把记者给问倒了。

“传音”是啥?“是我们综保区正在生产的一种手机,专门出口非洲。”宋振权说。

记者冒雨赶往综保区湖南伟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一楼展厅灯火辉煌,智能手机、透明屏、儿童手表、智能手环、幼教机器人等产品琳琅满目。

“我们生产的‘传音’手机,号称‘非洲手机之王’,连续3年稳居非洲市场占有率榜首。”公司总经理王兴辉告诉记者,去年5月,伟博智能入驻岳阳城陵矶综保区,随即成为“传音”的代工厂。

“为什么选择岳阳?”记者问。

“主要考虑岳阳政策好,生产要素成本低。”王兴辉答道。

“招工方便么?”

“方便!上次我们扩招200人,综保区半个月就给我们免费搞定!我们马上要扩招800人,综保区也会支持。综保区还为工厂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提升企业风险控制力与授信灵活度。”

在贴片车间,3条生产线上工人们在有序作业。贴片、测试、组装、包装、成品出货,完成整套工序需要100多名工人。生产主管刘明明正在指导工人操作。

“为什么‘传音’在非洲大受欢迎呢?”记者问。

“‘传音’拍照带有美颜功能,艺术效果特别好,非洲朋友特喜欢!”王兴辉说。

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克军补充道:“非洲部分地区信号不稳定,这款手机一机四卡,可随时切换。‘传音’电池容量大,音量也大,非常适合喜欢载歌载舞的非洲朋友,可以当音箱使用。”

“预计今年产量多少?”

“现在赶制的还是年前的订单。前天刚发走一批货。受疫情影响,目前出口不太顺。今年预计能生产500万台。”王兴辉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