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⑦】街道干部胡芳:唯有实干,才能不负担当

2020-04-22 17:2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疫情渐缓,城市复苏,失去的时间正被争分夺秒抢回来。3月上旬,长沙向全市发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动员令。全市是个大战场,人人都是“赶考人”!华声在线推出“长沙‘双过半’赶考人”系列报道,聚焦竞赛活动中的医学检验人员、驻企防疫联络员、人社部门招工干部、生产车间骨干、园区负责人等,为全市实现“双过半”加把劲,添把火。

征拆期间,胡芳慰问生病拆迁户。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龙腾)参加街道湿垃圾分类收运现场观摩活动、陪同市发改委现场督察辖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调度金霞产业集聚区项目征地拆迁扫尾工作……这是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芳的日常工作一瞥。

“最忙的时候,当属疫情防控最吃劲之际,以及金霞产业集聚区项目启动征地拆迁之后。”戴着眼镜、有些书生气的胡芳笑着说。

联点包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从大年三十开始,沙坪街道通知党员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人员取消休假,并动员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沙坪街道未出现一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疫情防控初期,胡芳就协调各方资源购买储备防疫物资,让一线防控人员能够多一份定心。

沙坪街道辖区企业、项目近900家,长沙医药产业健康园、传化公路港等多个以物流配送为主的园区,承担着防疫物资的物流配送任务,人员出入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巨大。

为此,街道紧盯重点难点,抽调4名班子成员、集中二分之一的街道干部,采取“联点包企”的方式,为企业、项目提供“店小二”式的上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妥善复产复工,严格管控进出,监测员工状况,开展核酸检测,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至2月底,辖区复工复产人员有近万人,“员工来了,就餐、住宿是个问题。”此前,一些企业都把食堂设在安置小区里,开餐时往往有几十上百人聚集。为此,街道指导企业采取送餐制,并派专车免费配送,不仅解决了企业员工就餐问题,也打消了小区居民的顾虑。

“以服务的心态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障。”疫情期间,胡芳几乎都处于5加2、白加黑工作模式,“只要能做到,都尽全力且马上解决。”

1个月完成175户征地拆迁,创“开福速度”

“奋战3个月,腾地3000亩!”2月25日,开福区启动金霞产业集聚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项目涉及沙坪、青竹湖两个街道,共295栋房屋、389户,其中有127栋房屋、175户在沙坪街道辖区内。

金霞产业集聚区是金霞经开区重点打造的高端智能制造、电子技术研发及消费电子生产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也是开福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这是一个惠民项目,对于街道的发展也是一个好契机。”作为项目征地拆迁安置沙坪街道指挥部指挥长,胡芳深知项目意义重大,尽管面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多线作战,“我们还是要自我加压,不仅要拆得快,也要拆得稳!”

3月3日,征地拆迁工作正式启动,沙坪街道在2天时间内完成了辖区钟石片区第一期149户入户调查。在阳光征拆基础上,至4月3日,沙坪街道提前实现了175户签约清零,取得了“零事故、零上访”的良好效果。

完成这么大的征拆项目,放到以前至少三五个月以上,一个月实现签约清零,创造了“开福速度”。作为街道指挥部指挥长,胡芳也深感个中艰辛。期间,他和指挥部政委、街道党工委书记邹畅以及其他同事,连续20余天工作到凌晨四五点,其中40%签约均在凌晨完成。

针对项目最后一户迟迟不签约的情况,胡芳连续三天坚守在拆迁户工作单位与其沟通,最终拆迁户被他的诚意打动。据胡芳介绍,这户人家新房子正在装修,即将入住,街道也主动出面帮他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如协助中止一些装修合同,减少他的损失。

“使命在心,重任在肩。”面对“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胡芳坦言:唯有实干才能不负担当!

链接>>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⑥】驻企联络员盛振宇:企业不休,我就不休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⑤】4S店经理吴启:销量直追去年同期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④】企业研发员李道杰:精益求精才能越走越远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③】园区管理者曾婉贞:服务无止境,让企业有更多归属感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②】驻企防疫联络员郭英:当好企业复工"守门人"

【长沙“双过半”赶考人①】核酸检测员周蓉芳:疫情不消除,战斗不会结束

相关专题:长沙“双过半”赶考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