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备战开学 长沙金湾小学开展复课防疫演练

2020-04-21 11:09: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苏曼丽]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苏曼丽)“请同学们有序排队到红外线体温检测区域进行体温检测,注意前后间隔1米。”4月21日上午,尽管下着大雨,长沙开福区金湾小学的开学复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活动依然如期举行。


上午10点,由学校教职工扮演的“学生”纷纷到校,进入校门接受红外线体温检测和老师一对一的额温枪复检,进入校园后,“学生们”找到各自的教室,接受第三轮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内入座,课间休息时,“学生们”又在老师的指引下分散休息,避免聚集……

据悉,本次演练的环节包括雨天入学晨检、课间休息、错时放学以及发现体温异常及疑似症状学生的应急处理方式,真实呈现了学校复课防疫工作的准备情况。

“选择雨天进行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加大了演练的难度与不确定性,但是也更真实地还原了复学后的各类情景,有助于学校教职工人员更好地应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金湾小学校长陈芹介绍,为确保孩子们能够平安复课,学校组织召开了演练专题全体教师培训会议,明确处置流程的规范要求和具体分工,对复学演练进行了全面部署。后勤部门也对校园环境严格进行了消杀,并准备好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体温枪、医用口罩、一次性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演练人员召开了总结会议,对演练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以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校园防疫措施,筑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