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成长档案,解密他们如何变身为“军营男子汉”

2020-04-20 18:33: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科 余吉原 展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科 余吉原 展灿)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军队改革的落地见效,“定向培养士官”这个新型的军地培养模式,慢慢的已经步入成熟阶段,那么现在就让小编带领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定向培养士官”,看看他们到底是怎样在这个“孵化场”中,摇身一变成为一名真正的“军营男子汉”的……

(开展警棍盾牌训练)

(进行轻装5公里越野)

(进行拼刺训练)

(跨越壕沟瞬间)

定向培养士官:胡森林

我来自河南项城,1998年出生,报考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初衷,是来自于儿时父亲珍藏的那套炮兵旧军装。当懵懵懂懂地摸着父亲军装的那一刻起,这颗绿色的种子,就早早地植入了心底深处。

人生格言:莫负年华,空蹉跎。

(入伍前的胡森林)

(正在进行战术训练的胡森林)

定向培养士官:赵磊

我来自河南洛阳,1998年出生,我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哥哥在4年前也光荣入伍。因从小受家庭环境的影响,儿时的梦想就是参军入伍、报效祖国,高考后,我毅然填报了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人生格言:追求理想,定下目标;不细说烦恼,只讲解方案。

(赵磊的全家福)

(正在进行战术训练的赵磊)

定向培养士官:胡杰

我来自湖北恩施,1998年出生,在军区大院里长大的我,打小就受军营文化的熏陶,怀揣着那颗不变的“兵心”,我毅然放弃了特招进入更好大学的机会,选择了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人生格言: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开始就不要想着提前结束,没有撤退可言!

(到达终点的胡杰)

(正在进行体能训练的胡杰)

定向培养士官:周方术

我来自湖南永州,1999年出生,因为伯父是一名现役军人,从小到大在长辈们的思想灌输下、耳濡目染中,让我对“军人”的定义更加深刻了,对“部队”的理解更加清晰了,高考后毅然选择了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人生格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手握奖杯的周方术)

(正在进行障碍训练的周方术)

定向培养士官:余爽

我来自江西定南,1999年出生,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期间,前往湘西花垣县进行过支教,为大山里的孩子献上了一份爱心。通过在学院里两年多的学习训练,慢慢的让自己当初叛逆的性格得到了极大改变。

人生格言:我将在保家卫国、证明人生价值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正在山区支教的余爽)

(给战友传授无人机操作技巧的余爽)

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主任易志鹏告诉记者:目前这批集训的学兵是2017级在湘定向培养士官,他们通过全国高考普选、军队面试筛选、体检政审严选、体能基础优选等层层关卡,并经过专业院校两年半的专业技能对口施教,开展新兵教育训练,实施军事封闭管理,采取优胜劣汰制度等方法步骤,最终将入伍动机端正和理想信念坚定,熟悉部队基本情况和自身服役轨迹,且具备士官管理骨干和业务骨干能力的学兵充实到部队之中,未来他们将成为部队的排头典型、基层的中坚力量、官兵的专业教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