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永州市469所小学迎来开学首日 校园秩序井然

2020-04-20 18:10: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芳 谢思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何芳 谢思佳)4月20日—21日是永州市469所小学开学的日子,50余万名学生错峰开学,陆续重返阔别3个多月的校园。

当日早晨7点40,冷水滩区三多亭小学已有学生陆续来校报到,学生们要按“地贴标”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向老师递交“健康绿码”和“健康登记表”后进行手部消毒、红外线测温,才能进入久违的校园。沿着规定的路线走进教学楼后要经过班主任二次测温方能进入教室。“抱着书的同学来这边,那几位同学走那边,注意与前边同学的间隔。”校门口老师不停的指挥着学生错峰入学,现场秩序井然,并未发生人员聚集和拥堵的情况。

“心情很激动,在学校学习氛围肯定比家里好很多,孩子学习效率更高,看到她进了校园我就放心了。”在校门口送孩子报到的王女士说,本来还是有些担心,但是今天看到学校措施做的很好,心里感到非常踏实。

上午9点20,梅湾小学校园内,经过测温消毒后,老师们正引导学生分流入楼入班,教室内所有学生为单人单桌,学校根据各班人数保持了课桌间最大距离。如何正确洗手、如何佩戴口罩、上下学途中如何做好防疫措施……6年级5班教室内,梅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娅芳正在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讲解防疫知识。

为做好全面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永州市各小学在复课前做了充足准备,进行了全面清扫和防疫消毒,准备了口罩、体温检测仪、免洗洗手液等物资,做好应急预案,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返校保驾护航。据了解,20日为四至六年级开学报到时间,21日为一到三年级开学报到时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