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不误春】珠晖区金甲月季园见闻:花香吹开“致富门”

2020-04-18 07:28: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唐兰荣] [编辑:夏博]
字体:【

花香吹开“致富门”

——珠晖区金甲月季园见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兰荣

暖春四月,万卉成茵。4月17日,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金甲月季园里,200多个品种的月季花悠然绽放,如绣似锦,美不胜收。

该月季园于4月15日正式开园。春风拂过,淡淡的月季花香浮动。不少市民与游客闻香前来。“这里月季品种众多,各色花朵都有,还有花架做成的迷宫、大片的阴凉草地,很适合亲子出游,孩子玩得非常尽兴。”当天,市民刘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在月季园中畅玩了一上午。

“这些花不仅美观,还是村民们的‘致富花’。”月季园中,堰头村党总支书记贺光权正在指导村民们做好景区秩序维护、花枝修剪和卫生清洁等工作,他告诉记者,月季园是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力丰农业与村里合作开发的产业扶贫项目,村民们不仅可以获得土地流转、进场务工等收益,还能按人头享受项目收益分红。

近年来,堰头村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先后发展起国家地标产品吉萝卜、湘南地区最大早熟梨基地、规模化蔬菜基地等扶贫产业,带动全村14户51人顺利脱贫。“目前,村民人均年收入可达1.3万余元。”贺光权自豪地说。

赏花、游园,只是金甲月季园的“打开方式”之一。“如果市民看中了园中的花卉,可以‘打包’带回家。”贺光权指着眼前的月季花盆栽景观介绍,月季园占地近160亩,有盆景类和苗木类月季花60万株,既是一个天然的自然生态观光园,也将成为衡阳市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业务还有望扩展至周边的广东、浙江等地。”

而在月季园周边,萝卜干、艾叶粑、剁辣椒等街边小吃令人食指大动,品农家乐土菜、买时鲜土产果蔬,已然成为游客们的热门游玩选择。“每到节假日,一天就能赚两三百元,比外出打工划得来多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凡召在月季园门口摆起杂货摊,看着眼前的繁花锦簇、游人穿行,喜不自禁。

村民们笑着对记者说,月季花又称月月红、长春花,这也预示着他们未来的日子,将同这月季花儿一样四季红火。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