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高校毕业生招聘季,超万职位等你来

2020-04-16 22:08:36 [来源:人才报/民生网] [作者:刘璋景 汤帅]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才聚星沙”在“云”上

长沙县高校毕业生招聘季,超万职位等你来

人才报/民生网记者 刘璋景 通讯员汤帅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工作不好找。没想到上午在网上投出简历后,下午就接到了面试通知。”4月13日,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何佳丽开心的表示,通过“才聚星沙.智汇星沙” 高校毕业生云招聘,不到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网上面试和签约。

疫情期间用工、求职成了不少企业招工和求职者找工作的头号难题。为此,近日长沙县联合湖南省人才报社、长沙经开区及省内50所高校,近300家企业开通了“才聚星沙.智汇星沙”高校毕业生云招聘平台。截至目前,平台提供职位1.4万余个,超过10万人在线找工作。

敲键盘工作能轻松搞定!

根据年前的计划,何佳丽今年2月初就应该返回学校,参加春季的各大校园招聘会。然而,由于疫情影响,她所在的学校至今没有开学,何佳丽在郴州的老家一呆就是2个多月。正当她为求职发愁之际,”才聚星沙.智汇星沙” 高校毕业生云招聘活动给她带来了惊喜。

“4月6日上网投简历,当天下午就接到了一家公司的‘云面试’邀请”,何佳丽告诉记者,虽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视频面试,但面试官还是与其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面试交流,既介绍双方基本情况,也沟通企业文化、理念等就业核心问题。在经过细致严谨的考核后,企业第二天向其发送了录用通知,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将签约确认函发送至长沙理工大学。

“以前,应届大学毕业生都是通过学校推荐、上门应聘等方式求职,现在通过手机和电脑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毕业生蒋蔌也在三天前通过”才聚星沙.智汇星沙”高校毕业生云招聘平台投递了简历。“目前和长沙经开区内的三家企业保持密切联系”,蒋蔌告诉记者,与去年秋季参加的线下招聘会相比,她感觉”才聚星沙.智汇星沙”高校毕业生“云招聘”不仅不用来回奔波,而且让自己的选择也多了起来,甚至可以同时参加好几家企业的网上宣讲会,还可以在线与多个职业导师进行互动交流,进行求职指导。

线上“云招聘”受企业青睐

“通过‘才聚星沙,智汇星沙’高校毕业生云招聘平台,学生可实现移动端观看宣讲视频、在线投递简历和远程面试,面试合格后可以直接进行系统内签约,从而实现线下招聘转向线上的无缝对接。”

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本次高校毕业生云招聘活动成功的招录了43名大学生。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往每年都会参加长沙县组织的各种春招活动,还开展线下、下乡等招聘活动。今年,得知要举行高校毕业生“云招聘”后,公司立即报名参加。“防疫期间,这种招聘形式帮助企业和求职者“云”对接,既解决企业招工问题,又避免线下接触,实现安全面试。”

“以前,线上招聘仅占三成,而现在,线上招聘几乎是100%。我们从线下转线上,搭建校园应届生与企业的对接平台,这种形式更精准也更灵活,对于企业来说,线上招聘成本较低,相信会成为未来趋势。也要感谢长沙县人民政府、人社部门主动与我们企业对接、提供就业服务、搭建的优质平台。”湖南万容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云招聘平台发布点对点的招聘信息,收到了较好效果。

截止到目前,”才聚星沙.智汇星沙”长沙县高校毕业生招聘季活动已经面向全省50所高校,提供招聘职位1.4万余个,向近10万毕业生精准投放活动宣传,吸引浏览人数十余万人次,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近2千人,其中不乏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省内知名高校毕业生。

线上招聘打造就业新模式

启动”才聚星沙.智汇星沙”高校毕业云招聘活动的核心是将传统现场面试变为“云”面试,通过电话、视频实现求职者与招聘方“隔空对话”。长沙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防疫期间,为了减少聚集,这不失为明智之举。

“在当前疫情期间长沙县人社局已推出三场线上招聘会,本次线上招聘会是为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的专属线上招聘会。”该负责人介绍,线上招聘平台实现“全视化”即招聘单位“实景呈现”全视角、空中宣讲全视频、线上指导、职场规划云交流、政策传达全覆盖。求职者足不出户就可以直观的了解招聘企业、招聘岗位的实景情况。还有职业导师为毕业生进行在线入职指导和长效互动交流。

抗疫期间,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除了“县区一体”共同开展高校毕业生“云招聘”活动以外,还建立了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472名企业联络员“一对一”联系服务县区446家重点企业,及时收集用工招工信息,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对有招工需求的规上或重点防疫医疗生产和生活物资供应企业阶段性用工短缺实施动态清零机制。

此外,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还开发了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平台。利用AI画像智能匹配、定向推荐岗位、线上面试等功能,精准服务企业和求职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