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多部门联合执法 严查运输车超载超限行为

2020-04-16 21:0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典蔓]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李典蔓)昨日午时,长沙市望城区区路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乌山街道联合执法,在高乌大道与黄桥大道交叉路口设卡点,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常规整治行动。

在执法现场,20多名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对路口来往的多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危化品槽罐车进行严格执法。在本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驾驶人员驾驶证、车辆货物运输单据、车身是否有抛洒滴漏现象等内容,并引导车辆进入附近的治超监测点经电子地磅进行详细检查。

参与现场执法的区路政执法局齐天庙超限监测站站长徐冰彬告诉记者,这次针对搅拌运输行业开展的行动,主要检查搅拌车是否存在超限超载行为。“通过过磅检测,我们总共查处了3台涉超车辆。目前都处于暂扣处理。随后将由我局的处罚中心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根据全区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相关行动部署,区路政执法局每月会分片区、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徐冰彬表示,他们会继续加强路面执法,采取多频率抽查、检测的方式进行监管。同时,也温馨提示全区混凝土搅拌(和)运输企业,“在保障城市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各位驾驶员应当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证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要确保道路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