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长沙县预计减征医保费1.5亿

2020-04-16 16:5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梁科] [编辑:潘华]
字体:【

图为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华声在线4月16日(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梁科)近日,记者从长沙县医保局获悉,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从今年2月至6月,长沙县实施阶段性减征及缓缴政策,预计将减征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保费1.5亿元,惠及企事业单位近万家。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研究、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其中长沙总部拥有员工2700余人。疫情期间,该公司2月份生产、销售受到很大影响。长沙县医保局实施阶段性减征及缓缴政策后,该公司2至6月减免金额115.8万元。

据山河智能人力资源总监肖伟介绍:“政府出台的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一个月有几十万的减免额度。同时,这笔费用对企业提振信心、复工复产,进一步扩大员工规模赋予了更大的信心。”

如今,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加之政府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该公司生产、销售创历史新高。

“实际上需求一直存在,只是推迟了两个月,后续我们公司的生产计划和销售计划排得非常满。”肖伟表示。

据了解,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目标达成,长沙县结合实际对参加本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缴费费率由原来的7%调整为3.5%。

据介绍,本次减征时间段为2020年2月到6月,2月份已经足额缴纳的,多缴部分可按规定抵缴后续应缴医保费。“减征期间不能同时享受缓缴,减征期满后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可以申请缓缴,缓缴期限不超过6个月。”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所有应缴医保费用须在2020年12月底前足额缴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