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湘龙街道禁毒“云”课堂开课

2020-04-16 15:0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焱燕 田兴]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田兴 记者 李焱燕)为加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切实做好防疫防毒工作的同时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4月14日上午,长沙县湘龙街道行政审批办推出“防疫防毒同落地,禁毒宣传开直播”活动,首次通过线上直播的教学方式,给湘龙街道社区居民、重点单位员工上了一堂“云”禁毒知识课。

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课堂上,讲师用案例分析的方式,就毒品的定义、种类;吸毒对社会、家庭、个人,特别对青少年的危害性;近年来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不同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等问题做出了详细介绍。“这个培训还是蛮有用的,我要让我儿子下班回来也学习一下。”潇湘路社区居民周长军说。

此次禁毒线上课堂覆盖多家企业,“我们首次尝试通过“云”课堂宣传禁毒知识,近2个小时直播共有900余人观看,让广大居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更多的了解关于毒品的知识,进一步强化辖区内社区居民、企业员工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意识,提高对毒品危害性的了解。”湘龙街道政法书记童浜介绍道。

据了解,湘龙街道今年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培训、专项整治等方式,实现宣传发动、人员管控、打击处理、污水治理、毒驾整治及民调提升等“六个到位”,引导辖区居民共创“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美好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