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58小时 攸县“4.8”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2020-04-15 17:4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晓晖 刘晓聪 赖泳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丁晓晖 刘晓聪 记者 赖泳源)4月11日下午,攸县联星街道办七里坪社区的龙某瑞被攸县交警押进拘留所,当铁门“哐当”一声关上时,这名57岁的男人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历时58小时,攸县交警终于将“4.8”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

4月8日一大早,攸县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莲塘坳镇山背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重伤。攸县交警大队事故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伤者在送往医院抢救时不幸去世,肇事者和肇事车辆均不在现场。经过分析,交警部门认为存在交通事故逃逸的可能性。

攸县交警大队迅速成立“4.8”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小组,由大队长彭傅纲任组长。因事发路段是县乡道路,周边没有电子监控设施,且事发时天还未亮,没有目击证人,受害人已经身亡,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使得此案陷入死胡同。

肇事车在哪里?肇事者是谁?案件从哪里下手?分管副大队长刘万生、事故股股长贺文奇分别带队走访摸排、寻找线索。事发路段周边没有监控就扩大范围寻找监控,对可能前往事故路段的车辆一一上门比对核实,经过细致排查,最后锁定了嫌疑最大的两台正三轮摩托车。可是,没有牌照、也看不清驾驶员的监控画面让案子又卡了壳。

“发动群众!”大队长彭傅纲说。很快,监控截图通过当地政府和村干部在微信中广泛转发,终于有人认出没有牌照的正三轮摩托车。尽管此时办案民警已度过两个不眠之夜,但在获得线索后,他们不顾疲劳直扑龙某瑞家。

在证据面前,龙某瑞交代了肇事逃逸的经过:4月8日凌晨5时左右,龙某瑞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正三轮摩托车从家中出发前往攸县莲塘坳镇金三角市场赶早市,途经山背村路段与推行轮椅行走的九旬老人刘某林相撞。他看到四周无人无车便逃离事发现场继续赶早市,第二天还悄悄把受损的摩托送到修理店补了油漆。

恢恢天网,疏而不漏。攸县交警坚持“逃逸案必破”的原则,历时58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排查嫌疑车辆近百台,走访近千户群众,“4.8”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成功告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