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李亚平:用爱与责任服务客户 传递关爱和保障

2020-04-15 17:0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阳浩 王志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个人名片】

李亚平,泰康人寿电销钻石星职级(最高职级)员工。2014年辞去法院书记员来到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6个年头,通过一根电话线,她把陌生人变成了朋友,甚至亲人。她用6年的时间,一步一个脚印,积累起客户对她的信任和支持,通过自己的专业素质,给一个个的家庭送去保障和关爱。

华声在线 记者 熊阳浩 通讯员 王志平

4月2日,在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幽雅安静的“悦享荟”会客室里,记者见到了李亚平。热情开朗的她和记者侃侃而谈,讲述着从业6年的点点滴滴。

锤炼本领、升华提炼 成就保险精英

没有2014年4月的那次机缘巧合,李亚平或许仍在法院做书记员,每天过着“三点一线”、无忧无虑的生活。不知道是内心驱使还是命运安排,大学学法律事务专业的李亚平接触到泰康保险后,抛下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从零开始,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成为泰康人寿一名电销保险业务员。

万事开头难,初入保险的李亚平“一头雾水”,电话营销怎么开展?客户提出的问题怎么解决?怎样才能打消陌生人的质疑?这些问题每天都浮在她的脑海中。没有客户资源,也没有太多营销技巧,一个保险“小白”在最初也迷茫和自我怀疑过,甚至因为业绩压力一度崩溃。

多打电话、多学习、多总结,这是李亚平保险生涯前期唯一能做的。“我记得最多的一天,我打了近300个电话,累计通话时长达370分钟,无数次的被拒绝、无数次的被挂断、无数次的再出发”,谈及自己保险前期生涯,李亚平唏嘘不已,在这个过程中她总结失败的原因,有哪些专业知识点还不够熟练,从缺乏信任到慢慢取得信任,由此开始收获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一份份保单都是客户交给她的沉甸甸的信任,更承载着客户家庭的保障重任。

解决了客户引进来的问题,如何把客户留下来又成为事业刚起步的李亚平再次遇到的瓶颈。“有一个月业绩做到了5万,但都是新客户,其中有一个3万保单的客户在犹豫期内申请撤单”,这让李亚平陷入了迷茫,是自己哪个环节没有做好?还是保险条款没有解释清楚?为此,她一度不敢再出单。

如何化解保险生涯的“新秀墙”摆在了李亚平面前,是继续砥砺前进,还是就此退出?意志坚定的李亚平选择了锤炼本领、升华提炼。

“领导给了我两段别的业务员和客户打电话的录音,要我学习别人是如何服务客户、拿走客户担忧、留住客户的”,李亚平笑着说,听完这两段录音后她茅塞顿开,对比前辈的服务意识和技能,她发现了差距,再次真诚的沟通、阐述保险条款,也让她成功挽留了犹豫期准备撤单的客户。

从打消客户的顾虑到取得客户的信任,从成为客户的朋友到成为客户的保险理财顾问,李亚平迈着自己铿锵有力的脚步砥砺前行,如今的她每个月业绩稳定在10万元以上,甚至经常突破15万元,成为集各种荣誉于一身的营销精英。

用心经营、扎根保险 传递保险大爱

既然选择保险,就应该坚持和经营好这份大爱事业。如今的李亚平心态发生了变化,她坦言,花了6年时间经营这份事业,和刚入职时“为了卖产品而卖产品”不同,现在做保险都是带着一份爱与责任,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客户负责的心态,切实为每一个客户、每一个家庭规划全方位的保险方案,保障他们的权益。

谈及心态产生变化的原因,李亚平笑着说,这得益于一次为客户理赔的亲身经历。一次与一位客户沟通时,李亚平发现客户名下已经有6份保单了,分红险和重疾病险都有,唯独没有意外险。这样的情况引起李亚平重视,她认为成年人第一份保单应该是意外险保单,她建议客户补充一份意外险,保费低廉保障较高,能得到全面的保障。为此,她劝说客户投保了一份30万保额的意外险,整个保险规划较为全面了。

令李亚平没想到的是,这个客户购买意外险还不到一个月,就因为工作的原因导致左手伤残。6个月后做了伤残等级鉴定,公司快速赔偿客户6万元。

李亚平说,“客户后来打电话来致谢,说自己其他的保单没有保障意外伤残的,幸亏我当时强烈建议他购买了。”就在客户感谢的那一瞬间,她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也渐渐懂得了保险事业的价值。“平日里自己销售的每一份保单,给客户送去每一笔理赔款,传递的不就是浓浓的关爱吗?”李亚平心里反复告诉自己。

采访的最后,记者问到有什么话语是她保险生涯中最刻骨铭心的?

“选择大于努力,努力成就自己。”李亚平坚定的告诉记者,她很认可这句话,也用自己的职业生涯努力践行着,她很庆幸当初选择了保险这个行业,选择了世界500强企业——泰康这个平台,通过这份职业,为更多家庭送去保障和关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