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七旬老人为红色文物馆捐赠2000余件藏品

2020-04-14 17:59: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李娜) “这个是抗战时期后方医院的医药箱,从遵义一位老红军家里收来的,去了3趟才买下来。”4月14日,在鹤城区国防教育中心红色文物馆,73岁的荣誉馆长杨吉生当起了义务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起藏品背后的故事。

杨吉生的父亲是黄埔军校二期毕业生,其姑父是湘西的地下共产党员。杨吉生从小受到红色文化熏陶,红色情节扎根于心,凭着对革命历史的一腔热爱,他一边自学红色文化,一边收藏红色文物。50多年间,杨吉生省吃俭用,东拼西凑,多次辗转井冈山、延安、遵义等地寻找“宝贝”。

如何传承这些革命红色文物,是杨吉生最为着急的事情。鹤城区国防教育中心建设启动后,杨吉生精心挑选了2000余件红色文物无偿交于馆内展览,有红军战士用过的武器、背包、雨伞、箱子等器物。杨吉生说:“红军的东西很多都没有保留下来,收藏红色文物,非常有教育意义,我一定要把它展现给怀化人民,这也是我一生的追求和愿望。”

4月2日,鹤城区国防教育中心正式开馆,聘请杨吉生为红色文物馆荣誉馆长,他义不容辞承担起讲解工作。鹤城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唐金长说:“杨吉生老先生一辈子致力于红色文物收藏,这次他的2000余件红色文物放于国防教育中心展览,极大丰富了我区国防教育中心的馆藏内容。通过实地参观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直观的接受到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熏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