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全力推进《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

2020-04-14 10:07:1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程懿)4月13日下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会,讨论《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第一稿),全力推进这一条例的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德出席。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法律专家参加。

《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第一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加强城乡文明建设为立法目的,分总则、文明行为规范、倡导与鼓励、促进和保障措施等章节。

会议强调,要按照立法计划,在确保高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要扎实做好立法前的调研工作,深入广大农村和城市社区,切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络等宣传机构,动员广大群众建言献策;要通过各种形式召开座谈会,吸取和借鉴社会各界的优秀成果;要立足邵阳实际,突出城市交通文明和公众形象建设,突出文明机关建设,突出乡风文明建设;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建立联席调度机制,一周一调度,确保立法工作按照时序进度进行。

相关专题: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