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自我加压稳生产 已落实早稻计划种植面积48万亩

2020-04-14 09:27: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廖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廖文)4月10日,沅江市黄茅洲镇群红村,种粮大户曹威组织人员驾驶旋耕机平整农田,操作播种器进行撒播。“今年政策好,我流转土地2200亩,比去年增加了500亩。新添置有序抛秧机、无人植保机,准备大干一场!”曹威满怀信心。

沅江市是国家级商品粮生产基地。该市自加压力将2020年粮食生产计划播种面积调整为110万亩,比益阳市下达的任务多2.4万亩。截至4月9日,该市已落实早稻计划种植面积48.01万亩,比益阳市下达任务多7.31万亩。

为实现粮食生产目标,该市出台“粮食‘双稳’工作方案”“切实抓好早稻生产10条措施”,市财政拿出1000万元,整合涉农资金5000万元,补贴集中育秧和双季稻生产。对种植双季稻的,按每亩100元据实发放补贴,对100亩以上的大户再按每亩30元给予奖励;拿出200万元对机插秧、机抛秧给予作业补贴。

沅江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联农户”活动,从市直机关、镇场抽调1819名干部联系全市2005名种粮大户,开展生产帮扶。市农业农村局10名党组成员带队,从有关站室抽调30位技术员作为驻各镇场早稻生产和水稻集中育秧专干,在全市12个镇场102个农业村落实集中育秧主体233个,落实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达70523亩。在草尾镇举行早稻集中育秧、机械化插秧、有序抛秧演示会,各镇场农技站长及种粮大户100多人观摩。

同时,各涉农部门加大服务力度。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抽检农资产品54批次,行政立案3件,现场处罚3起。市供销联社组织下属五大供应商通过各种渠道,从江西、河南、贵州、重庆等地紧急调运农资1.5万吨。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