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消费”叠加1600万元促销金 搅动株洲消费热潮

2020-04-14 09:01:46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谭茜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消费”叠加1600万元促销金 搅动株洲消费热潮

4月16日至5月31日,可上“食在株洲”微信公众号抢消费红包

▲4月13日,步步高广场,市民在美食街港味道餐厅用餐 记者 谢慧 摄

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通讯员 谭茜君

“上周末两天,我们整个家电事业部销售额2800万元,大大超出预期!”昨日,株洲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家电事业部总经理罗先知告诉记者,在“湘消费”以及我市真金白银促消费的利好叠加下,消费者重回商场购物了,大家的信心、干劲也足了。

记者从市商务和粮食局等部门获悉,近期,我市拿出1600万元补贴汽车、餐饮及大宗商品消费市场,结合面向全省职工发放的“湘消费”活动,想消费的市民纷纷出手了。

家电购物火爆,持“券”消费是主流

4月12日下午,株洲百货大楼中心店,家电区域人气火爆,不少品牌门店内都张贴着优惠信息以及“湘消费”推广,吸引着消费者的注意。

“这次家电消费节,我们原计划是完成2000万元销售额,最后达到了2800万元,大家都舒了口气。”罗先知介绍,和即将进入夏季有关,卖得最好的是空调类产品。此外,还有不少因疫情耽搁了装修,前来购买全套家电的。

市民肖女士正是持“券”消费者。“家里马上要装修,趁着搞活动来提前购置家电。”肖女士粗略一算,购物不仅可以使用“湘消费”,还有市政府的3%家电购物补贴,省了不少。

楼上卖得火爆,也带旺了楼下商超消费。株百超市中心店店长张红斌介绍,上周末两天,商超的营业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0%,使用“湘消费”前来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是多数。

记者注意到,在株百、天虹、步步高等各大商超,以及城市大街小巷的商贸、餐饮门店,近期有越来越多商家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将欢迎使用“湘消费”的指引摆在门店醒目位置。

“我们刚刚申请开通使用‘湘消费’。”昨日,位于嵩山路一家日式料理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陆续有顾客在微信上询问是否可以使用消费券,料理店赶紧顺应“潮流”。

健身场馆也推出了用“券”模式。“动力港”健身会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推出的消费券可抵扣300元私教课、会员卡等,已经吸引了会员前来消费。

餐饮满100减50元,购汽车、大宗商品也有实惠

除了“湘消费”带动,我市也针对大宗商品(家电、家居建材等)、餐饮和汽车消费,拿出16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大家“买买买”。

市商务和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11日-5月31日,在家电、数码及家居建材等大宗商品方面,我市安排了1000万元促进大宗商品消费资金,单笔消费达到一定数额,市民可享受3%的消费金额补贴。

而在餐饮消费方面,4月16日至5月31日,我市将通过“食在株洲”微信公众号,向市民发放总价值200万元的消费红包,单个红包金额50元。红包从4月16日起,每三天发放一轮,直到200万红包发放和消费完为止(在一轮次红包发放时间内,每人限领取1个红包)。市民抢到红包到参与本次活动的餐饮单位消费时,消费金额满100元即可使用,每桌订单限使用1个红包。

而在汽车方面,我市也通过购车参与现金抽奖等方式,鼓励大家消费。

相关专题:湘消费 春暖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