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核查834个问题、117条线索

2020-04-14 07:5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编辑:夏博]
字体:【

让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

东安县核查834个问题、117条线索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蒋红梅 唐荣林)“没想到,不仅办证不要钱,连照相都免费。”今天,在东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一对刚登记结婚的新人满脸惊喜。

这个意外之喜,得益于该县开展的专项督查。今年3月,县委巡察办牵头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对2017年11月以来中央、省、市、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全面了解责任单位整改情况,让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

各责任单位注重把问题整改与便民惠民结合起来,同时标本兼治抓好源头治理。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原来与某营利性社会组织合作,该局在整改中解除了合作合同,实行工本、复印、照相业务全免费,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50余万元。县司法局存在法律援助资格审定松散、部分律师向援助对象吃拿卡要现象,该局在整改中连续出台3份文件,对法律援助流程进行规范,从制度上斩断灰色利益链。

据了解,本次督查对巡视巡察反馈的834个问题、移交的117条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县委巡察办出具了专项督查报告,对整改不彻底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对履责不严、敷衍应付、弄虚作假导致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建议县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