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不误春】祁阳200多支农力服务队“闹”春耕

2020-04-13 07:5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邹乔夫)今日,祁阳县龚家坪镇段桥湾村田间,30多名种田“老把式”一字排开插秧。种粮大户李七寿有100多亩水田,但因多种原因不适合插秧机作业。就在他犯愁之际,镇干部给他介绍“农力服务队”,解了难题。

据了解,过去因为信息不畅,祁阳县经常出现种粮大户缺人手,而不少种田“老把式”年纪较大,外出务工又没技能,在家里又没事可干。为此,该县各乡镇(街道)主动牵线搭桥,成立农力服务义务咨询部,由驻村干部造册收集各村有服务意愿的种田“老把式”情况,并把大家组织起来,为种粮大户提供服务。龚家坪镇窑头铺村57岁的村民唐炳生曾种田30多年,今年,他又有了“用武之地”,这两个月,他在镇里调配下,为种粮大户服务,月收入5000多元。

目前,祁阳县组建“农力服务队”200多支,帮助种粮大户和缺少劳力的农户搞春耕。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