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姑献寿·福临南岳”登高祈福,惊喜等着你!

2020-04-12 18:02: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文郁]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罗文郁)近日,“麻姑献寿·福临南岳”主题活动在南岳中心景区上封寺上演,由演员扮演的麻姑设以长桌摆放长寿茶,让游客们能够更加尽兴地赏美景!饮寿茶!祈长福!


相传麻姑是南岳夫人的侍女,在随南岳夫人修道时,在南岳衡山的山谷里开辟了药圃,种植灵芝、香茹、黄精等名贵药材,为百姓治病。后来这位心地善良的麻姑也修道成仙了。老百姓称之为寿仙娘娘。据记载,麻姑为女性,手托仙桃、佛手或酒壶,身边有鹤、鹿为伴,并有青松、福海为背景,年十八九,貌美,自谓"已见东海三次变为桑田"。故古时以麻姑喻高寿。又流传有三月三日西王母寿辰,麻姑于绛珠河边以灵芝酿酒祝寿的故事。取名麻姑献寿。

活动现场,由专业的舞蹈演员进行的高空表演,纤足轻点,衣袂飘飘,宛若凌波仙子,让游客大饱眼福。

青山为幕、溪水伴奏。烟云苍茫之间,沁人肺腑的花香令人迷醉。随着舞蹈演员轻盈优美、飘忽若仙的舞姿,舞袖开合遮掩,更衬托出仪态万千的姿容。

中国拥有悠久的茶叶历史,古代就有茶叶是健康长寿珍品的说法,活动现场特地设置长桌摆放长寿茶,希望大家能够注重养生,常喝茶,延年益寿。

在送福带环节中,游客们踊跃参与、感受节日的氛围。

小朋友在祈福带上写下祈福心愿。

在祈福心愿区,大家将带有祝福的祈福带绑至区域内,护佑自己和家人能够心想事成。

仙女麻姑为小朋友系上红围巾。

本次活动将从4月5日持续到4月19日。

饮寿茶,品寿桃,观表演,还有礼品拿。看着美妙春光蠢蠢欲动的你,赶紧启程来南岳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