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木塔格矿区总体规划获国家批复 湘煤集团露天矿被列为试点先行开发矿井

2020-04-08 19:0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康多君] [编辑:潘华]
字体:【

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矿区总体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湘煤集团露天矿被列为试点先行开发矿井

华声在线4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康多君)日前,《新疆库鄯善县库木塔格矿区总体规划》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湘煤集团所属的第四勘查区一号露天矿被指定为唯一先行开发的试点矿井。

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矿区煤炭资源总量约235亿吨。矿区划分为6个井(矿)田和1个勘查区,规划建设规模1.13亿吨/年。

湘煤集团所属的第四勘查区位于库木塔格矿区北面,规划设计为一号露天矿和一号矿井。《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矿区总体规划》中,第四勘查区的含煤面积达到56.05平方公里,煤炭储量为75.46亿吨。一号露天矿规划产能1000万吨/年(首期),一号矿井规划产能为1500万吨/年(前期),区内煤层构造简单、赋存状态稳定,为中等水分、低灰分、特低硫、低磷、高热值的长焰煤,可广泛用做气化、液化等化工用煤和发电以及民用煤。

由湖南黑金时代股份公司、中联华夏投资集团和中国万向控股公司投资入股的湖南省煤业集团新疆能源有限公司,负责第四勘查区煤炭资源勘查开发的所有工作。目前,已经办理了第四勘查区详查勘探许可证,并完成了资源储量备案等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