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万人就业、全省待复工动态清零 湖南部署推进就业扶贫

2020-04-08 15:1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曾鹤群 佘大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记者 卢小伟 通讯员 曾鹤群 佘大明)4月8日上午,湖南省人社厅、省扶贫办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全省就业扶贫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全力推动贫困劳动力复工就业,目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已实现就业192.2万人,不但全省待复工人数实现了动态清零,而且就业总人数较去年底还新增了1.5万人,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另外,全省累计发布企业招工信息152万条,1836万人次通过线上查询信息或求职;春节后“点对点”为贫困劳动力推送岗位信息2600万条。湘西、娄底、怀化、衡阳等地先后组织专车、专列,“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4.5万名贫困劳动力。

目前,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只剩不到几个月时间,加之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因疫致贫、因疫返贫风险不断加大,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就业扶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就业扶贫重点工作。要强化劳务对接输出,加大劳务协作力度,提升贫困劳动力务工质量。加强扶贫载体建设,加强指导和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就业扶贫载体吸纳贫困劳动力的能力。发挥创业带动作用,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稳步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加大开发力度,加强公岗管理,把兜底政策用足、用好、用出成效。提升职业技能素质,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和校企合作培训,引导贫困劳动力积极参加线上培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全力优化就业服务,推广线上就业服务平台,提升线下服务质量,做好贫困劳动力权益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巩固就业扶贫成效。启动开展巩固就业扶贫成效专项行动,进一步校准贫困劳动力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政策落实和帮扶力度,促进稳定就业;深入排查梳理短板和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就业扶贫高质量收官。

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明主持会议。

会上,湘西州、株洲市、娄底市、望城区、江华县、石门县作交流发言,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工作,介绍经验做法。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人社和扶贫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夺取全面胜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