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英雄回家——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线医疗队员结束隔离返岗记

2020-04-08 08:52: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吴亮 邱海红]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吴亮 邱海红

4月7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31名支援一线的医疗队员结束14天隔离,重返岗位,受到同事、家人及市民热情迎接。

上午9时,结束隔离的医疗队员从隔离酒店乘坐专车,在警车引导下,返回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

护理专家李慧红是这次娄底市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副队长,为方便工作,她与7名护士一起剪掉了心爱的长发。返回家乡时,她头发长了,人却瘦了许多。“我很欣慰,将姑娘们平安带回家。”李慧红介绍,她们当中有刚参加工作的小姑娘,也有结婚才两个月的新人,再苦再累大家都没有叫过一声苦。

坐上回医院的车,重症监护室的文建福百感交集。2月16日,他临危受命,带着医院ICU病室全体医护人员紧急支援娄底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负责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救治。文建福坚守岗位,连亲人病逝也未能见上最后一面。他感慨地说:“打赢防疫攻坚战,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呼吸科副主任医生刘娇艳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从事高强度工作。坐上回家的车,刘娇艳还不忘在微信上提醒亲友:“勤洗手、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

“你勇往直前的样子真美”“春暖花开,只为等你回家”“致敬新时代最美的人”……市民们早早等候在路旁,用暖心的横幅和欢迎牌,表达心中的敬意。

上午10时许,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的欢迎仪式上,队员们饱含热泪与家人拥抱。“宝贝快看,那是妈妈!”人群中,张妈妈将外孙李逸抱到女儿张静面前。张静主动请缨驰援黄冈时,5个月大的孩子还没断奶。她流着泪说:“哪有母亲不爱崽?但国家有召唤,我们必须去。”市民黄冰挥舞着小红旗:“为英雄点赞,欢迎回家!”看到英雄下车,8岁女孩王佳妃说:“没想到,这些英雄,都是很年轻的大哥哥、大姐姐,我长大了也要当英雄!”

疫情发生以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31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奔赴战疫最前线。其中,11人支援湖北黄冈,ICU病房15人整建制进驻娄底市定点医院重症救治区,5人进驻娄底市定点医院隔离病房。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