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别样清明一样情

2020-04-07 09:21: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别样清明一样情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鄢渊

4月3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吴家峪社区居民毛新根,拿着社区送来的两束鲜菊花,到母亲坟前敬献祭扫。

“从2015年清明节开始,街道社区就购置鲜花送居民,今年我们又为社区800个自然户准备了1600束。”正忙着将清明鲜花送到居民家中的吴家峪社区党总支书记毛至政介绍,这种简约文明的清明祭扫形式已推行6年。

在武陵源,清明节时兴鲜花祭奠外,网上追思也越来越流行。

点击进入武陵源区“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APP网上祭奠入口,记者看到,在祭奠页面上,可以操作模拟人物向烈士祭拜和敬献花圈、花篮,还可以点播《国际歌》《十送红军》等歌曲,送给先人。

“短短几天,录入系统的全区140余名烈士祭奠总数已超过23万人次。”武陵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冯文军介绍,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武陵源区创新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引导党员、群众以网上祭扫的形式瞻仰烈士。

“既可以表达追思,还可以深入了解英烈们的感人事迹。”刚在网上为烈士们“祭扫”完的武陵源一中学生张强说,与前往烈士陵园进行祭扫相比,网上祭扫一样能让自己热血沸腾,同时,通过随机查阅相关的文字、影视等资料,英烈们的形象在自己心中变得更加丰满、清晰。

相关专题:文明祭祀 致敬英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