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下发2020年扶贫领域监督清单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2020-04-07 09:18: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刘美玲]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刘美玲)“对150名残疾学生开展送教上门、确保财政扶贫资金的60%用于产业扶贫、建设就业扶贫车间10家……”4月2日,桃江县向全县各责任单位下发了2020年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分类分级列出52项任务,将以此作为监督重点,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今年,我省在隆回县、涟源市、龙山县、桂阳县、桃江县试点开展扶贫领域监督“一县一清单”制度,并计划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作为全省5个试点县市之一,桃江县纪委监委通过走访摸清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底数,收集了47条监督清单意见和建议。按照压实帮扶责任、“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巩固脱贫成效、乡村振兴四大类,列出了52项具体清单。

记者在这份清单上看到,有关“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巩固脱贫成效的监督重点共有42项,其中包括对全县边缘户194户605人、脱贫监测户84户233人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完成400名贫困劳动力的技能培训,确保全县所有有产业发展意愿和能力的贫困户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等内容。

桃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清单落实情况实行销号管理,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对落实工作不重视、敷衍应付搞变通、工作推进不力的,将对相关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员依纪依规追责。

相关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夺取全面胜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