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员今日解除隔离回家

2020-04-05 23:16: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兆鸿 杨玉菡]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5日(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徐兆鸿 记者 杨玉菡)4月5日上午8时,益阳市支援湖北黄冈抗疫医疗队员“出关”仪式在益阳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29名医疗队员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与亲人、同事团聚。

益阳市支援湖北黄冈抗疫医疗队员“出关”仪式现场

益阳市支援湖北黄冈抗疫医疗队员“出关”仪式现场

“离家近两个月,我特别想念两个儿子。今天‘出关’,一定要狠狠亲亲我的两个宝贝!”益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李芳昨夜激动得难以入睡,今天一大早就拖着行李来到酒店大厅。李芳的丈夫蔡畅则带着两个孩子,手捧玫瑰,等候多时。虽然夫妻俩都戴着口罩,但在拥挤的人潮中还是第一眼认出彼此,奔跑着、欢呼着,拥抱在一起。

在现场,李芳和蔡畅夫妻俩“秀”起了恩爱:丈夫取出连夜炖的鸡汤,一勺一勺喂给妻子;妻子拿出自己在黄冈写好的家书,一封一封倾诉衷肠。“回到家,才算真的回家!以后我会更爱家人,爱生活,爱工作。”李芳激动地说。

据了解,益阳市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由益阳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一中医院、桃江县人民医院、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的29名医护人员组成,于2月11日、22日分两批驰援黄冈,直至3月22日荣归益阳。29名医护人员在黄冈期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和汗水守护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实现了队员“零感染”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