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云上清明”公益倡议——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扫

2020-04-03 09:22: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毛东红 徐晨]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发布“云上清明”公益倡议——

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扫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毛东红 徐晨)今天,由省民政厅、娄底市政府主办的“弘扬家国情怀、致敬抗疫英烈、文明节俭殡葬‘云上清明·文明祭扫’公益倡议发布会暨2020娄底市第二届生命文化节”在娄底举行,引导民众践行绿色清明理念,推进文明祭扫行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

整场发布会没有现场观众,借助网络进行云端发布、云端收看。出席活动的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发出《“云上清明”公益倡议》,倡议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文明祭扫、节俭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

据了解,省民政厅今年推出的“云上清明”平台,截至目前已有近百万网友登录开展网络祭扫、预约祭扫,开辟网上祭祀纪念馆5000个,纪念馆访问量近30万人次,网上献鲜花、供果近40万次。为倡导更多的人加入云端祭扫、文明祭扫行列,活动现场启动了“万人接力-公益有我”云端签名公益接力行动。

娄底市第二届生命文化节将公墓集中免费代为祭扫、“同守孝心·共践孝行”志愿服务、“村村响”公益大喇叭科普节目等内容融入其中,为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助力。

相关专题: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