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岳阳实行预约限流祭扫

2020-04-03 09:17:06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颜君] [编辑:金灵]
字体:【

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

岳阳晚报讯(记者 颜君)不允许聚集性祭扫,祭扫需提前预约,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受疫情影响,今年岳阳的清明节祭扫更注重网络追思。4月2日,记者在仁德陵园看到大门已被封闭,只留出一个出口出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群众可以进行网络预约错峰祭扫。

据悉,全市所有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塔陵)等殡葬服务机构要做好祭扫人员思想工作,尽快建立并公布网上祭扫通道,引导群众实行网上祭祀;要拓展祭扫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代客视频祭扫和其他非现场祭扫服务;对确有实地祭扫需求的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根据安葬量、空间面积、停车等因素,合理安排入园祭扫人员数量,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

对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按属地管理原则由乡镇(街道)、村(社区)具体负责,引导群众有序祭扫,避免扎堆聚集,严防因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

清明节期间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骨灰集体撒散、集体告别、骨灰集中安放等群体性祭祀活动,停止组织开放日、现场宣传展示等各类群体性活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