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长沙一中检查复学准备工作

2020-04-02 18:54: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许达哲在长沙一中检查复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4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长沙市第一中学检查复学准备工作。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摄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长沙市第一中学检查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对师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复学条件下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检查调研。

来到长沙一中东门,许达哲首先了解学校入校检查流程,查看红外体温检测设备,以及口罩发放、消毒等工作点。“每天几次体温检测?”“如果发现体温异常有什么处置措施,向哪些单位报告?”许达哲一边查看防疫设施,一边询问学校预案准备情况,他要求学校要在实际运行中不断完善检测防控流程,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调联动、信息报送。

走进高三年级一间教室,许达哲查看课堂座位摆放间距、通风条件等,询问学校口罩等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得知学校将在上课时要求全体师生佩戴口罩,并为教师准备了随身扩音器,许达哲说,要从细节入手,把校园的疫情防控做实、做细,把各项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即将迎战高考的高三学子可能心理压力较大,要及时干预疏导、给予关怀。

许达哲还检查了学校食堂和学生宿舍,了解了错峰分隔就餐、寝室通风消毒、寝室生活管理老师值守等系列防疫措施。许达哲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加强学校教职员工的健康检查,做好食堂宿舍设施消毒、食品质量卫生、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

检查调研中,许达哲指出,当前全球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结合抗击疫情上好复学第一课。要教育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病毒无国界,在人类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中,我国用实际成效彰显了中国力量,充分彰显了制度优势。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对国家政治制度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要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自我防护的重要性。虽然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病毒威胁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容不得半点松懈。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一分子,要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要提升广大师生防控疫情的自觉性。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真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及时报告异常情况,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做到诚实守信,筑牢群防群控关键防线。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和学校密切配合,完善工作安排、应急预案,加强对学校的指导、协助,及时协同处置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